S.T.K.

低浮上。常用wb@章鱼发射器
约稿走mhs 东条五月/ 炖蛋群559818121
看文走α03 idSatsukiKage
更多个人信息相关请主页搜索【置顶】

【蜂蜜番茄】五支烟一个吻

ATTENTION!!

*UNDERSWAP!papyrus/UNDERTALE!sans.斜线有差。

*仅用名称大小写区分AU角色。

*接双线PE。

*搞笑毒舌欧欧西,看个乐就行。


——————



00


【“我到现在还是想不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先拔出来再说话,死烟鬼。”】



01


两个骨见面完全是一场意外。

两边世界Alphys和Undyne的实验失败导致了几乎完全同时的魔力爆发,而两个可怜的受害者,只是刚好因为有传送能力,所以被派来给废寝忘食的科学家送饭的、两位兄长骷髅,同时被传送到了原世界的地底,一切还没结束的某个时间点。

sans第一个想法便是去寻找PAPYRUS,而papyrus的想法与sans出奇的一致——兄长的惯性思想,大概吧。

而刚好,原本的PAPYRUS去了Undyne家,于是两位兜帽衫爱好者在家门口撞了个满怀。


【“还记得你当初崩溃得直发抖。以为时间线又被重置了。”

“呵。也不知道一见到frisk就开审判眼的是谁来着。”】


总之,他们经历了一段并不是很好的初遇,并留下了并不是很好的第一印象。尤其是sans发现papyrus还有抽烟的嗜好。

但他们时常相见。原因很简单,只有对方能理解自己。即使迎来完美的结局,即使每天睁眼都是新的一天,曾经重置时间线的恐惧也依旧缠绕着两个特殊的怪物——他们太特殊了,以至于无法在自己的世界找到任何一个倾诉者。没人能明白他们经历过什么,除非他真的经历过。

至于见面的方法,甚至比原因更加简单。在那次事情发生之后,两个退役的物理学家很快研究出来如何掌控他们刚刚发现的穿越时间线的能力。这并不难,只需要两个世界的同位体同时魔力爆发——尤其当你还拥有能够跨世界线的通讯器时,这变得尤其简单。(通讯器,当然,是由两个世界的Alphys和Undyne发明的,但sans和papyrus并不打算告诉她们,以免她们做出更加疯狂的东西。说真的,世界线跳跃已经够疯狂了。)

“你应该少抽点烟。”sans坐到papyrus旁边。他们坐在雪镇的河边,这里怪物很少,所以不用担心被发现。sans不想面对什么时间悖论之类的东西,他早就退休了,就让那些讨厌的物理学滚远点吧。

“我兄弟也经常这么说。”papyrus没有将烟灭掉,也没有继续吸,他将它夹在指尖,任由烟草燃烧,“他不怎么喜欢我抽烟,每次看到都会制止。”

“为什么不听他的?”

“你知道原因。”papyrus说,用兄长独有的一点点傲慢和宠溺的神情,sans低笑了两声,“如果不做些他们不喜欢的,这个世界可就又少了一分乐子。”

sans心想,自己应该是赞同的,至少,逗弟弟的部分是。他看着papyrus夹着烟的手,纤长的骨头指尖已经被烟草熏得发黄,不难想象在每个因噩梦惊醒的夜晚,他躲着兄弟夹着烟卷在阳台或者卫生间吸烟的样子。sans也经常如此,只是少了烟草。

他认为自己应该在这里说个关于烟草和骨头的冷笑话,然后问问papyrus要不要来点番茄酱。至少找点烟草的代替品。但他没能说出口。

sans睡着了。



02


“我给你带了枕头。”papyrus拍了拍自己腿上的橙黄色枕头,很大一个,几乎快和sans一样高,看上去是私有物,上面还弥漫着浓郁的蜂蜜味,像是有人把蜂蜜罐子不小心打翻在了它上面,“这回你可以尽情睡。”

“上次只是意外。”sans咬牙切齿地说。鉴于他时刻都咬着牙,这个动作并不明显,“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不是你兄弟。”

“你当然不是。”papyrus挑了挑眉,放下枕头垫在自己身后。开什么玩笑,他才不是为了sans才带来的枕头,“SANS可不会睡在我怀里。”

“恶……闭嘴吧。”sans想象了一下那幅画面,打了个冷战,故意用外套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地,不碰papyrus一下,“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想见我。”

“因为你是sans?”

“我说了我不是你兄弟。”

“或许正因为你不是。”papyrus将自己撑起来,直视sans。sans能轻易看出他眼中毫无遮掩的疲惫,那里面涌动着太多无法见光的东西。sans对此并不陌生,他时常能在镜子里看到这种眼神,“这些可不是他应该看到的。他更适合阳光、鲜花、柔软的雪和温暖的火。”

“还有过多的糖霜。”sans补充。

“还有过多的糖霜。”papyrus重复。

sans看着papyrus点燃一支烟,烟卷纸一点点烧起来,从白色变成耀目的红,最后烧成灰白的废料。他忽然感觉灵魂有一部分,原本埋在雪地里的那部分,上面的雪被烟草的温度融化了。化掉的雪湿淋淋地顺着他的灵魂滑落,很冷,但比埋在雪里要舒服得多。

sans看着那个过大的枕头留下的半个空位,一屁股坐到papyrus旁边,靠在枕头上。

“我以为你会放个放屁坐垫之类的。”

“但我没有。”papyrus满意地笑,“这才是真正的惊喜。”


【“第二次你就放了屁垫在枕头里。”

“惊喜,sans,骨活着要有惊喜。”】



03


“我想,”papyrus说,“我说过我会来。”

“你说过,”sans回答,“但你没说过你还会带个伴,还不止一个。”

他们现在在sans的时间线——真正的,sans应该在的时间线。他们找到了能够回到各自世界时间线的方法,自然,对方也可以,因为他们的魔力波动几乎相同,并且有差不多一样多的物理学知识储备——虽然也基本同样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他们只能够在固定几个时间线跳跃。(“够用就好。”sans说,“我不想再经历上次不小心撞见自己还被自己打一顿的事了。”)

既然他们已经能够到到对方正常的时间线去,又何必再冒险回到过去?于是sans向papyrus提出了邀请,邀请对方去自己的世界,而且还提前给PAPYRUS打好了招呼。

虽然sans只是说了“嘿,兄弟,我打算给你个惊喜”,但这也算打过招呼了。

这也是为什么这天中午,papyrus会突然出现在sans家里。

然而这并没有解释,为什么papyrus出现时会带着SANS和Chara。

“你真是会添麻烦。”sans坐在沙发一头,另一头被papyrus占着,所以他只好坐在沙发上,而不是躺着。

“我只是说我要去拜访朋友,他们就缠着我不放。”papyrus无奈地耸了耸肩膀,尽管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无奈,甚至有点洋洋得意,“我尽力劝说过他们了。”

“好吧。我通知过frisk了,他会来帮我们看着他们的。等他过来我们就可以溜了。”sans叹了口气,在PAPYRUS和SANS一起大声叫起来,因为旁边Chara把锅里的番茄酱料烧着的时候,“希望回来的时候我家还在。”

“你可以去我那里。”papyrus顺手点燃一支烟,于是厨房里吵闹的声音里掺杂了一句“papyrus你是不是又在抽烟”。papyrus用手捂住不存在的耳朵。

“别了。”sans看着火苗几乎要烧出厨房,瞬移过去猛地摔上了厨房的门,然后又瞬移回沙发,期间没有走动一下,“我不想把你家屋子也烧着。”

厨房门很好地将吵闹的声音隔在了外面,但sans和papyrus没能享受多久悠闲的时光,忽然有人推开了家门。冲进来的Frisk慌慌张张地问:“你家厨房着火了?!楼下消防车都来了。”

sans和papyrus对视了一下,同时瞬移消失了。

人类怪物大使近乎崩溃地冲过去——然后他停住了,因为papyrus又瞬移回来了。

“忘记拿烟。”他扬了扬手中的烟盒,又消失了。

这次人类怪物大使彻底崩溃了。


【“我觉得这是我们最默契的一次。”

“你说得对。但这并不能成为你让我兄弟替你去参加frisk的怪物用火消防讲座的理由。”】



04


sans第一次出现在papyrus家是在深夜。他直接出现在了papyrus床上,吓得papyrus差点一GB炮下去把床毁了。


“老兄,你可真吓人。”papyrus伸手去开灯,但sans拦住了他。papyrus发现有点不对劲——sans在发抖。


papyrus担忧地拍了拍sans的肩膀:“嘿,你还好吗?”

“别说话。”sans回答,他听起来比平时更加低沉,声音里带着一点湿润的沙哑。papyrus意识到他可能刚刚哭过。“让我在这里静一静……天亮之前我会走。”

papyrus没有说好或者不好。他坐在床边,翻了翻床头的抽屉,从里面找到烟盒,点燃一支夹在之间。他透过火光勉强能看到sans的模样,警惕又疲惫,满身贴着生人勿进,贴条下面又写满请抱抱我。

“我前几天刚做了个噩梦。”papyrus自顾自地说,不在意sans会不会回应,“我梦见自己睡了很久才睡醒,一觉醒来,地底所有人都消失了,空气里满是尘埃。”

sans动了动,他伸出手,papyrus会意地握住。

“然后,我听到有人喊:‘快跑!怪物来了,快跑!’我朝声音的方向看过去,谁都没看到。”papyrus吸了口烟,白色的烟雾顺着他的骨头聚集在胸腔,又扩散进空气,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看着忽明忽暗的火光,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但我看到了我兄弟的披风,挂在树枝上,被树枝划成一条一条的破布。但我知道那一定是我兄弟的披风,只有他有地底最拉风的披风。”

“那不是真的。”sans打断。

papyrus笑了一下,笑声很干。“那不是。”papyrus没有看着sans,他知道sans也没有,他们都不是说给对方听的,“至少现在不是。”

sans蜷起腿,脸放在膝盖上。

“要留下吗,我兄弟会很开心看到你的。”papyrus问,“你应该尝尝他做的墨西哥卷饼。”

sans没说话。papyrus不是很能看清sans的脸,所以他不确定sans是否还清醒着。他将烟头掐灭,在黑暗中坐了一会儿。sans一直没动,所以他想sans应该已经睡着了。于是他给sans裹上自己的被子,躺了回去。

“谢谢。”

papyrus半梦半醒见听到。他不确定自己真的说了“不用谢”。但没关系,他们谁都不会在意这点小事。


【“但我必须要说,PAPYRUS做的意大利面可比你兄弟做的墨西哥卷味道好多了。”

“这就是你让我吃掉你那份晚饭的借口?”

“能者多劳,亲爱的(Honey)。要不要来点蜂蜜(honey)?”

“闭嘴,谢谢。”】



05


“你应该听说了,frisk成功推行了怪物婚姻法。”

sans躺在沙滩椅上。他们正在海边度假,为了庆祝Frisk的成功。这意味着从此之后怪物的婚姻与人类拥有同样的权益,甚至只要通过审核,他们可以领养人类孤儿作为自己的孩子。

“怪不得他们这么开心。”papyrus躺在地上的毯子上,从墨镜上面看了一眼旁边的Undye和Alphys,准确地说,是两对Undyne和Alphys。他的世界的这对小情侣也打算在这里领个证,尽管这毫无用处,但是,情侣嘛,都正常。

“你有没有什么计划?”papyrus问。sans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papyrus指的是什么,于是papyrus补充道,“婚姻法?”

“不,我对它没什么计划。”sans说。他说得坦荡荡,眼睛不经意往papyrus的方向看。

papyrus耸了耸肩,似乎并不意外。然后顺手从兜里掏出烟卷点燃。他只来得及将它含在嘴里,便忽然被一只放大的骷髅手夺走了烟。

“沙滩上禁止吸烟。”sans伸手夺走papyrus口中的烟,没有掐灭,反而放进自己嘴里吸了一口。味道并不浓烈,烟嘴上还带着papyrus的那股蜂蜜味,混着烟味萦绕在齿间,像是刚刚经历过一个吻。

papyrus盯着sans没说话,sans也察觉到自己的动作有些过于暧昧,他不确定papyrus会不会因此感到不适。sans故作无事拿起旁边的蜂蜜调料罐。“要不要来点甜的?”他问,扯起来的嘴角带着一点不自然。

“为什么不?”papyrus回答,他没有接过sans手里的蜂蜜罐,而是接过了更甜的。

他搂着sans,轻轻的亲吻上他。sans震了一下,闭上眼,没有后退。

确实是甜的。


【“但我确实对婚姻法没计划,婚姻法又对你不起作用。”

“你应该把这话当着frisk说一遍。”

“啊,婚姻。”】


FIN.


——————


旧文补发。

评论(5)

热度(2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