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K.

低浮上。常用wb@章鱼发射器
约稿走mhs 东条五月/ 炖蛋群559818121
看文走α03 idSatsukiKage
更多个人信息相关请主页搜索【置顶】

【圭佐藤】Gardener -00-

00.和常一样罢了


我生活在一起个奇怪的家庭。

……突然这么说,或许会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吧。但是除了这样的形容词,我找不到其他方式形容自己的家庭。


“我回来了!”玄关传来的开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没有停下手中正在给土豆削皮的动作,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回应。

“欢迎回来。”我回答,对面前面前微笑的年长男人。

男人脱下夹克外套挂在衣架上,懒散地坐在榻榻米上。他闻了闻空气里的味道,脸上紧绷的皱纹突然放松开:“今天的晚饭……是咖喱吗!咖喱好啊,好久没吃咖喱了。”

“上周末才刚吃过吧。”我对他一把年纪还总是做出类似孩子的举动无可奈何,也司空见惯。毕竟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人。背带裤和衬衫外面套着深色的皮夹克,头上永远带着不合时宜的狩猎帽,即使在家中也很少摘下。这么一想,用怪人来形容他也不算超出。


我继续手中的工作,从刀架上拿出菜刀,将土豆切成完整的块。厨房外很快传来了节奏的敲击声和一些特殊的8bit的音效,想来大概又是父亲在玩游戏。

对。这是奇怪的第二个地方。我的父亲是个货真价实的游戏迷。

虽说在日本这种事并不稀奇,但能霸占整条街游戏厅街机分数排行,并且在线游戏分数榜永远排在世界排名前端的人是自己的父亲,这种事还是值得拿出来说说的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的父亲是个职业游戏选手或者与工作与游戏相关。正相反,他的工作大概和游戏毫无关系。

我的切菜的动作一顿,在切到手指之前停了下来。

我的父亲的工作,多半与黑帮有关。甚至,他或许在杀人。


我并没有刻意去查过,也没有调查的必要。我父亲的工作是什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反而,如果是危险的工作,或许自己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只是,某一个契机下,我曾和朋友跟随着某辆车到达过某个看起来已经废弃的旧仓库。那时我只有十一、二岁左右。我原本想拒绝这样的危险行为,单纯的满足好奇心并不足以让我心甘情愿将生命放在天平上,但我看到了带着狩猎帽的身影。身高,体型,穿着,都与父亲无异。尽管因为距离我无法看清他的脸,但这些已经足够让我断定,那就是我的父亲。

于是我跟上了朋友的脚步。

我已经记不清——或者,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让我刻意忘记了一些事。我只记得很多的血,朋友的尖叫,枪声,以及带着狩猎帽的父亲信步走来,睁开的双眸中带着血色的光。

忘记说了,我曾经失忆过,大概在九岁的某一天,发生了什么事让我失去了在这之前的所有记忆,我记忆开端便是自己躺在医院里,浓烈的消毒水味,电子机械的滴答声,以及坐在自己身边的、自称为我的父亲的笑容。

或许因为如此,我在升入初中之前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而那件事也正发生在我小学毕业的那一年。在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和那个朋友联系过。或许因为这件事他搬走了——又或许,是被父亲灭口了。说实话,这两者对我来说区别并不大。所以我没有开口问过,父亲也没有提过。

日子就这么度过了四年。


“咖喱,还没做好吗——”客厅传来慢悠悠的询问声。

“不会这么快就好的。”我将炖咖喱的锅盖盖上,米饭在锅里煮好,洗干净手便回到客厅。正看到父亲在玩的游戏。

总是老旧的像素游戏。我忍不住想。父亲对这种游戏似乎有特殊的执念。 吃豆人也好、超级玛丽也好、合金弹头也好,总是这样的像素风怀旧游戏。但想到父亲的年龄,或许这也不怎么奇怪。

我的父亲察觉到我的到来,眼睛没有离开屏幕,但嘴角上扬了几分。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

我看得出父亲并不是真心在询问我,只是日常和我寒暄而已。于是我也像平常那样回答他:“没什么,和往常一样罢了。”

说完,我便拿着书包上楼回了房间。在咖喱做好之前还有段时间,趁这段时间大概可以做完今天的功课。

我打开书包,拿出课本,看着书本封面上写着的名字突然想起:

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


我的名字是佐藤圭

是我的父亲、佐藤的儿子。


TBC.


——————————


我tm都在写些啥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